吐血的惜安(接文稿)

一条咸鱼,一只鸽子

双A(易感期)

雷狮其实明白在这个时代AA恋终究是困难重重。旁人的非议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可是他害怕爱人受伤。就像昨晚一样,躺在那张狭窄的病床上,好似再也醒不来了。


  


安迷修醒后,他们两个选择了沉默。门外的雷家人和艾比埃米姐弟进来之后,从他们一样一起陷入了沉默。


  


安迷修常常思考,当初的选择是否是正确的。他宁愿自己不是个A,当个普通的B也好,O也罢,至少不用为了一个易感期提心吊胆的生活。


  



他和雷狮都真的好累,不只是身体上的累,那可为彼此鲜活而跳动的心也累了。


  


艾比走上前去,自从安迷修答应喝雷狮在一起后,她经常问安迷修“你傻不傻啊?”每次安迷修都不会给她回应,只是会冲她浅浅的微笑一下。可这次艾比并没有问他,反而是安迷修自己,抬着头看向艾比说:“我有时候觉得我自己真的很傻。”   


  



他当初为了能配得上雷狮,付出了多少代价,艾比埃米都心知肚明。每当夜晚痛的睡不着觉的时候,他也会想这样到底值不值?算值吧,为了那个回忆里那个肆意张狂的少年。


  



雷狮突然笑了,他勾起的唇角是对这个世界的嘲讽,也是对自己无能的嘲笑。笑着笑着泪就下来,他埋着安迷修病床上的被子里。抬起头来注视着 那双如绿宝石般的璀璨眼睛说:“安迷修,你...活的很累吗?”


  


  


  


“累啊,怎么会不累呀 。可是,我也是活该 。你说能怎么办呢?我就心甘情愿当那个只顾着付出的傻子,就当我自作自受吧。”


  


站在门外的雷蛰,忍不住把雷狮单独约出去聊一聊。


  


雷蛰:“雷狮,当初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说过,你们没有结果,但当时你就是偏偏执拗的不肯放手,非要闹到现在这个局面。你满意了吗?安迷修是很好,可他终究是个Alpha。你觉得你很幸福,可是你考虑过他的感受吗?你觉得他幸福吗?今天的事,你回去好好想想吧。”





雷蛰说完转头就走,雷狮只感觉自己的世界在一点一点崩塌,眼前的一切都仿佛被扭曲了般,一直以来的坚持,在那一刻都好像成了笑话,他们两个这么多年一直都在躲避世俗,反抗世俗,好像只有那样他们两个才能幸福。





现在安迷修的样子,让他开始迷茫,开始动摇当初的信念。他开始反思,当初的坚持是否是对的,是不是只有真的放手了,他们两个才能回归平安幸福的生活。 





雷狮彻底冷静下来后,雷家的人和艾比埃米姐弟也已经离开了,推开门,安迷修已经穿着病号服,靠坐在墙壁上,静静的削苹果了,他好像在等他进来。雷狮却退缩了,他怕眼前这个一贯温柔的人,说出什么扎心的话。





“雷狮,过来坐着吧,吃苹果吗?”橙黄色的阳光从窗边洒落,斜射在安迷修的身上,似乎只是一个很平常的午后,两个人窝在家里,安迷修一边嫌弃他一边给他削苹果,如果那件蓝白相间的衣服,不那么刺眼就好了。





“你想好了吗?我们的未来,你,真的想好了吗?”雷狮抓住他的手,一言不发。安迷修并没有催促他,只是如往常一般温柔的看着他,





每当安迷修那么注视着他的时候,雷狮总是恍惚的觉得,安迷修在透过他看另一个人,看年少的雷狮,看那个永远都回不去的少年。

  



  

安迷修,你还爱我吗?雷狮在心里默默问道,他连难过都不敢大声质问。是啊,永远回不去年少了,因为他学会了收敛自己的情绪,因为他也不再只有温柔。看似欢乐的校园,到最后又会以什么收尾,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预料的。





就像当年那对发小和那对冤家,三个人最终还是不欢而散,结局真的好吗?可能对所有人来说,每一个结局都有不同的意义吧,无论是形势所逼,还是内心自愿。





“等我,等未来的我,而不是年少的我,不是现在的我。”“等,我等,那么再见……”这段莫名其妙的对话结束以后,他们就真的没有再见过。





没有人知道那天病房里发生了什么,只知道那天以后,有些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安迷修辞去了工作,开了间花店,再回来不知为何他把好好的花店转手,而他则靠着这些年积蓄,开始了一场不可思议的环球旅游,说走就走,连艾比都是在他走后才发现的。他没有联系任何人,只是每一年都会给每一个人寄一份礼物,包括雷狮。众人也很疑惑,他们不是已经一刀两断了吗?






那个人们口中玩世不恭的雷氏二把手,突然认真了,认真的工作,生活,开始出现某一些酒会,开始学习打理公司,开始社交,开始去处理各种各样的事件,所有人都以为安迷修的离开刺激了他,让他翻然醒悟,让他开始上进,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他要履行约定,他们要在未来的那一天相遇。他要变的更优秀,让别人无法再对他们的感情指指点点。






世界的另一端,安迷修在雪山脚下遇到了一个让他意想不到的人。“神近耀,没想到毕业后还能在这里碰见你。”神近耀还是如上学时那般沉默寡言,他点头示意,表示打过招呼了。然后安迷修就看见他身后蹿出了一个金团子,没错,就是一个团子,全身上下被裹得密不透风,只露出了一颗脑袋,和一根努力翘起来的呆毛。





“金!”“安哥!”安迷修是真的没有想到在这里能遇见他们两个。不过比起神近耀,金就明显很容易说话了。他们两个在交谈这些年是怎么过的,神近耀就在火炉旁添柴。气氛倒也还行。






当金问道为什么要出来旅游时,安迷修顿了顿,然后一笑:“我想叛逆了,从小到大我就一直是别人口中品学优兼的孩子,我只是不想让师傅失望而已。再后来为了能跟他站在同一个高度,我拼尽了我的所有,也透支了我的身体。现在的我累了,我想叛逆,应该不晚,所以我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看见了很多风景。可是我终归会回去,因为有个人在未来等我。”





“那么一起回去吧,我们也要回去了,是吧,耀”听着他们讲话的耀,点了点头。





9月1日,开学,夏末秋始,有些人又再一次相遇了。他们不再年少,可他们永远活在未来。



  


  


  















至于那天病房里发生了什么,他们的约定又是什么,就请自己猜吧。作者日常打谜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