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的惜安(接文稿)

一条咸鱼,一只鸽子

假意存在 上

  

北斗杯获胜之后,人们就额外关注这两位围棋界的双子星,反观这两位当事人,跟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般。


  


时光得知获胜后,看着手中的扇子,缓缓说道:“褚赢,你看见了吗?我们是冠军,我希望你能看见。”,然后便抬起头跑过去与俞亮他们庆祝。俞亮察觉到了时光的异常,但他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等着时光理好情绪,笑容满面的朝自己奔来。




方绪很高兴,说请他们俩吃一顿,他们俩原本想借此机会宰他一顿,但看着韩国满街的泡菜,他俩果断放弃并决定这件事回国再议。





方绪的行动很迅速,他们连夜赶回国时光他们都很疲惫,回到俞亮家之后,时光洗完澡后倒头就睡。





俞亮无奈的看着眼前的人,给他盖好被子,刚想上床睡觉,就听见时光口中在念着什么,“不要走”之类的话,他突然抓住了自己的手腕,俞亮见状,没有叫醒时光而是在他身旁蹲了下来,直到后半夜时,时光逐渐平稳,俞亮这才起身,将他抓着自己的手拿开,上床睡不着。






他到底是失眠了。他尊重时光的选择,可他还是不能不在乎时光心底的那个“人”。第二天时光擦干了泪痕,翻身便看见俞亮眼下浓重的黑眼圈和布满红血丝的眼睛,让原本昏昏沉沉的脑子被一下清醒。





时光坐在车里,看着靠在自己肩膀上昏昏欲睡的俞亮问道:“失眠了?”“嗯”对方有气无力的应了自己一声,便沉沉睡去。半小时后,目的地到了,俞亮才被时光摇醒,“起来!”随着时光一声吼叫,俞亮就迷迷糊糊的进了会馆的休息室,再次睁眼已经中午了。





时光刚踏休息室,看见俞亮醒了之后,便开始了日常斗嘴,时光使出了浑身解数也没能从俞亮口中套出失眠的原因。最后只能用“俞亮可能是因为北斗夺冠兴奋的失眠”这个放在俞亮身上很牵强的理由来糊弄自己。毕竟俞亮这样子,这个问题就不方便问了。





随后,白川老师开车把他们接到了少年宫,一群小孩看见他们,跟狼看见肉一样,疯狂向他们扑过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课堂安静下来。这时俞亮好似注意到了什么一般,时光顺着他的目光望去,有两个小孩坐在椅子上,丝毫没被这边的热闹影响。






没过多久那位自持冷静的小男孩在最后一颗棋子落下后,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大颗大颗的从眼角掉落。刚刚那个嬉皮笑脸的小男孩,手忙脚乱的哄着他。





时光撇了眼棋局,只能感叹这完全就是单方面虐菜呀,怪不得哭得那么惨。抬眼看向俞亮刚想调笑两句,谁知道俞亮刚接到时光的目光,便出口嘲讽道:“别看我,他可比某人小时候差多了。”成功让时光受到一万点伤害,又看着手中的扇子发呆。





俞亮看着发呆的时光出神,却思考不出这句话有什么问题。他想问但话到了嘴边,又不想看到时光的眼中痛苦的挣扎,所以他只能把疑问压在心底。





“时光,时光!”俞亮把正在发呆的时光叫醒。“走了,晚上一定要好好宰师兄一顿”俞亮牵着时光的手走出门,门外方绪和白川在等他们。




但时光万万没想到,吃饭是真去吃饭,只是吃饭的地方…时光站在俞家门外,内心狂嘈,最后整理好情绪跟着他们走进去,就看见围棋界的前辈围坐在桌旁,洪河他们也在,不过不敢造次。




看着中间为他们俩空着的主位,顶着巨大的压力落座,时光只顾着注意前辈们的表情与谈论的内容了,完全没注意到嘴里吃的是什么。




俞亮看着时光干吃了半碗米饭后终于忍不住了,开始不住的往时光碗里添菜。原本时光碗还剩半碗米饭,由于某人止不住的往里添菜,变成了尖尖的堆在饭碗里。一顿饭下来,俞亮饭一粒没动,时光自己都没发觉已经撑得吃不下了,仍津津有味的听着前辈们的谈话。直到俞亮把他从俞家拉出来,时光才想起要回家。





时光摸了摸肚子,有些疑惑,为什么这么撑。俞亮看了看眼前这个除了下棋什么都不懂的傻子叹了口说:“我饿了。”





 这个傻子还没反应过来,拉着他的手说要请他吃饭。俞亮一听,更生气了,果然就不该跟这个情商为负的家伙好好说话,简直就自己气自己。




坐在车上半响,时光才反应过来,为什么自己这么撑了,刚刚的庆功宴上俞亮好像一口没动一直在给自己夹菜。




方绪和白川看着后座气鼓鼓的俞亮相视一笑,这两个家伙真是见面就吵,不过俞亮这次是单方面生气,时光则是一副恍然大悟,显然他才刚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把他们俩安全送回家后,白川看着副驾驶上的方绪发愁,明明俩个后辈在的时候很清醒,现在却拉着他的手死活不撒手,非闹着要去他家。




看了看副驾驶上胡闹的方绪,到底没跟他动怒,孩子们赢了高兴也正常开车把他送到了自己家。煮了醒酒汤,给他脱了鞋袜,盖上被子。收拾完他后,又洗濑了一下,走到床的另一边,像曾经那样相对而眠。





黑夜中,一双眼睛勾的盯着熟睡的白川。方绪觉得他好像真正理解师兄当初的选择了,尤其是看到那些孩子获胜时的笑容后。





这边,时光小心翼翼的瞟向气的像河豚一样的某人,弱弱的问了一句“你饿吗?”,俞亮并没有理他。时光苦恼的扶了扶额头,想让自己那只有围棋的脑子运转一下,半天才憋出一句:“吃排骨饭吗?我去给你做。”





说完,逃似的离开了沉默的客厅,蹿进厨房,半小时后,一碗排骨盖浇饭就出锅了。时光以为这位爷正在气头上,又要挑挑练练。可没有他只是安静的吃光了饭,又听话的洗了碗。





然后坐在沙发上用溜圆的眼睛委屈巴巴的盯着自己,活像被主人弄弃后的小狗。见自己不理他就直接扑过来,圈住自己。俞亮把头埋在时光的脖颈处,到底还是没有问出“他是谁?”这个压在心底的问题。





时光也被俞亮的动作惊到了, 想他们俩也没喝酒啊,俞亮怎么跟醉了似的。两个人就这么抱了许久,直到时光耐不住性子刚想开口时,俞亮却先他一步松开怀抱,又露出平时傲娇的一面,时光很不理解,没来的及问,就被赶去洗澡了。





俞亮坐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他知道自己离时光心中的位置还差些距离他要让时光像自己的那九年一样,无时无刻的想着自己,心中只有自己。





一夜好眠,早上七点,俞亮醒了,看了看自己身旁正在熟睡的时光,捏了捏他的脸,肉肉的,触感不错,想咬……俞亮猛然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花了很长时间才让自己的心跳恢复正常。他想时光这几天太累了,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吧。





八点半,俞亮把时光从床上扯起来,时光显然还没完全睡醒,嘴里还不停念叨着“别走”,又是那个人,自从北斗杯回来了,时光已经连续两夜都梦到“他”了。




凭什么他念了九年的人,要在被人抛弃后,还心心念念的想着抛弃他的人。遮住眼底阴暗的想法,把时光叫醒,让他去洗濑吃饭。今天还要去找师兄和父亲把上次的比赛复盘。





“唔…嘶”方绪捂着脑袋,从床上醒来,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和周边熟悉的环境,还有躺在身边的师兄,原来是师兄啊。等等师兄子子上的红点是什么?师兄为什么在自己怀里?





“醒了”白沙哑的声音响起。 师兄的声音怎么这么沙哑?自己昨晚难道真得…




白川看了看身上因为过敏起的红疹,给自己倒了杯水, 方绪还在胡思乱想,“想什么呢?”“师兄,对不起”方绪慌张又急促的道歉,话都快说不清楚了。“嗯?对不起什么?”白川看着眼前这个傻傻的方绪,不由了些逗弄他的心思。




“我……我,他,内个……”一向油嘴滑舌的方绪结巴了。白川见状也不再逗他了,“行了,快点洗漱换衣服,今天还要带小亮他们去你师父家复盘呢。”




白川没再搭理他,跪趴在地上找床底下的盒子里方绪放在里面的衣服。方绪看的眼睛都直了,真的好圆好翘啊,两只手都包不住的样子。(这里可能会有点乱,一切为了过审。不是故意乱入,希望谅解)




方绪赶紧回神,强迫自己不再看跪趴在地上的白川,慌忙进了洗手间洗漱。白川把方绪要穿的衣服叠好放在床上,就穿着粉色围裙做早餐。




方绪收拾好自己,乖巧的坐在餐桌旁,在早餐熟之前一直盯着那道忙碌的身影。




这边的一切都岁月静好,而俞亮那边就可以用鸡飞狗跳来形容了。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